The Practice of the Art of Loving: Fromm's Critique of Capitalism – Reflections Based on >The Art of Loving< [爱的艺术的实践:弗洛姆对资本主义的批判——基于《爱的艺术》的思考]

• 弗洛姆认为爱的问题是关乎人类生存的问题,由于西方资本主义世界的爱的瓦解,当代西方社会面临极大的生存挑战,只有掌握爱的能力,才能克服孤独和分离意识,化解人类生存危机。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由重量向重质转变,人们精神世界和人格发展的问题日益得到重视,弗洛姆爱的理论强调人与人之间的普遍的爱,认为爱是可以学习和掌握的实践的艺术,对我国构建和谐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引导青年学生形成健康人格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