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x and Fromm's Views on Freedom [克思与弗洛姆自由观比较]

• 文章在阐明马克思与弗洛姆自由观形成的理论渊源、自由内涵意蕴等主要观点的基础上,通过分析二者自由观的基本差异和共同点,力图寻求>自由<在社会宏观层面上的社会批判及建构与>自由<在社会微观层面上的心理学分析之间所存在的某种互相嵌入或契合点,以期为现代人追求>真正的自由<带来启发,并在此基础上探究自由理论带给我们的启示意义。show moreshow 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