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Desire of Love and Libido – On the Sexual Ethics of >Western Marxism< [爱情、爱欲与性欲——评>西方马克思主义<性伦理学]

• >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伦理观点主要是围绕着>爱<和>性<规划人生并为之指示路向和提供原则的。弗洛姆的>爱情伦理学<同费尔巴哈的>爱的宗教<有着内在联系,从总体上看有泛爱主义的倾向;马尔库塞的>爱欲伦理学<从存在论的角度对人寻求新的存在,具有相当强的理论感召力和征服力;赖希的>性欲伦理学<是一种赤裸裸的性革命、性解放理论,在许多人还未充分享受到>寓于爱情中的自然的幸福<的情况下,这一理论激荡人们的心灵也不是偶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