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ologists across Borders: Erich Fromm and Mid-20th Century America (2022) [跨界的心理学家:埃里克·弗洛姆与20世纪中期的美国]

• 在心理学界,埃里克·弗洛姆可谓是一名具有独特风格的学者,与西格蒙特·弗洛伊德、卡尔·荣格等前辈心理学者相比,弗洛姆的学术视野开阔,涉猎广泛,将心理学、神学、社会学、文化学熔为一炉。他不仅著作等身,而且将心理学引入了大众视野,从“二战”到20世纪五六十年代,他的作品不断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引领并改变着美国人乃至整个西方社会看待世界的方式。本文主要介绍弗洛姆的生平、著作以及其对美国社会生活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