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Fromm's Theory of >Love< [弗洛姆>爱<的话语理论]

• 作为弗洛伊德主义的马克思主义者,弗洛姆深化弗洛伊德无意识领域学说,将此与马克思人道主义结合,积极探索社会改造方案。弗洛姆发现,爱是拯救病态社会的答案,爱的关系为当前病态的社会指明了方向,畸形的爱和爱的匮乏导致了人们逃避自由的心理机制,弗洛姆将爱作为一门艺术,在爱的可能上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弗洛姆从个体>社会心理<出发,致力于重塑人的>社会性格<,憧憬健全社会愿景,打造充满爱的人道主义世界。